三月雷锋行,温暖是春风
来源:    发布时间: 2024-03-05 08:35   76 次浏览   大小:  16px  14px  12px

---医学影像学院学生党支部学雷锋志愿活动

为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弘扬“尊老、爱老、敬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2024年3月3日上午,长沙医学院医学影像学院学生党支部张杰老师带领放射技能协会一同前往长沙市望城区高塘岭敬老院,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

         

医学影像学院学生党支部成员留影纪念

到达敬老院后,敬老院工作人员对志愿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为我们介绍敬老院大致情况。紧接着,志愿者为敬老院的爷爷奶奶们分发牛奶面包、毛巾物资。在分发物资的同时,敬老院的工作人员更是带动气氛,号召大家表演才艺。唱歌、跳舞等才艺接踵而至,大家纷纷鼓掌欢呼,最后大家齐唱《学习雷锋好榜样》以此告一段落。

随后,志愿者们分组陪伴爷爷奶奶,有的与老人亲切交流,听他们讲述过去的故事,分享自己的生活;有的为爷爷奶奶揉肩捶背,送上甜甜的新年祝福;有的献上热情的拥抱,好一派其乐融融的景象;还有的与爷爷奶奶们玩着小游戏,用实际行动表达着对老人的尊重和敬意。

最后,一位老奶奶表示,年轻人要把雷锋精神作为我们的精神脊柱立于身体之中,积极践行雷锋同志的奉献精神,不断书写更加精彩的新时代雷锋故事。

志愿者与老奶奶聊天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医学影像学院学生党支部的凝聚力与向心力,彰显了学生党支部的责任与担当,让老人们在欢乐祥和的氛围中感受来自青年人的关心关爱,更让年轻一代和越来越多的社会群众感受中华民族传统的孝老爱老传统美德。进一步加深了志愿者们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责任感与使命感,让学习雷锋精神落到实处,在新时代焕发璀璨的光芒。

(文/陈天宇 周欣彤)

(图/向玉婷 陈天宇

(编辑/钟依

(审核/钟依